Accept what was and what is, and you’ll have more positive energy to pursue what will be.

【all蒲】在你眼中我是谁

ooc属于我

主行星纪元/副南纬

(都是独一无二和无可替代的!!!)

伪替身梗/伪现背

全文3400+








“景仰过一个某某,

虔信过一个虚无。”


“我不在意在你眼中我是谁,

我只想你看到我。”





-





蒲熠星晃了晃酒杯里的长岛冰茶,习惯性地将自己藏在饭桌的边上。


又一季节目收官了,但其实悲伤的情绪很少。一年四季,春夏秋冬,总会是眼前这些人填满生活的。


蒲熠星仰头,长岛冰茶顺喉而下。抬头的瞬间,包间明亮的灯光刺激了一下眼睛,忍不住闭眼。耳边的声音与口中酒的味道蓦地在心中勾勒出了一个很久不见的身影。


周峻纬。嗯,有点想你。


蒲熠星知道自己有点醉了,抬手去摸桌上的手机。和周峻纬的对话其实只停留在今天上午,他们这些年都越来越忙,但总会保持联系,除了见不了面,喜欢的电影音乐一点没少交流。


不过有些想念是不见面就无法弥补的。比如录着录着节目,蒲熠星的话会突然顿住,想说的话都堵在嘴边。也不是脑子短路,他只是觉得接下来的话似乎会有另一个人替他接下去。比如前几年周峻纬刚离开的时候,他总是习惯不了节目上被莫名其妙的集火,潜意识觉得他有一个永远的同盟。比如……蒲熠星的脑袋昏昏沉沉,暗暗想着,就此收住吧,再想下去就不礼貌了。


友情以上,恋人未满。这是蒲熠星对他和周峻纬之间的判断。他们曾经无限接近,是只要捅破窗户纸就能相守白头的近。但灵魂上的契合注定两个人之间存在一道隔阂——来自理性。他们之间藕断丝连的暧昧停滞于“挚友”。


知己难得,已是可遇不可求。

灵魂不需要爱情的羁绊,两颗心足矣。



-



细长的手指在桌上摸了半天却什么都没摸到,手腕被人轻轻环住,苦苦寻找的手机被塞到手中。蒲熠星的眼睛有些睁不开,但他能感受到一道炙热的目光。


熟悉。


“阿蒲,你醉了。”深知自己的酒量,黄子弘凡今天没喝多少酒,成为饭桌上为数不多清醒的人。


“是黄子阿……”蒲熠星努力睁开眼,看见黄子弘凡担心的表情突然咧开嘴笑了。点开手机想要打电话给助理,手指却瞎按一通,随意播了一个电话。


“喂……来接我吧。”口齿不清,酒精让语句黏在一起,平添几分柔软。蒲熠星掉了线,没看到在和谁通话,就不负责任地扔下一句。


黄子弘凡看着刚接通的电话没忍心挂断。心脏在扑通扑通地跳,说不清道不明感情堵在胸口。尽管两个人正面对面,他还是举起手机沉沉地应道:“好。我来接你。”



-



他的哥哥很漂亮。是的,用“漂亮”形容一个男人似乎不太好。可是从两人京城大师赛的第一次见面黄子弘凡就觉得“漂亮”应该是形容蒲熠星的。


就像现在,酒量一向不错的蒲熠星醉得分不清东南西北,眼睛眯着,嘴唇上透着水光,粉红色一点一点从耳后蔓延到脸颊。


像一只困倦的小猫。黄子弘凡没忍住摸了摸哥哥的头。凭借和蒲熠星的房间在同一层楼的关系,黄子弘凡起身和桌上其他人告别,拎起醉猫离开包间。


又瘦了。搂过蒲熠星的手臂,将醉酒的人的重量都放在自己身上。这一季黄子弘凡是飞行嘉宾,参与的几次录制也没能和蒲熠星有什么亲密接触。这一下亲密的接触一下子让黄子弘凡梦回好六的录制——也许是离哥哥最近的距离。


冬天的风在走廊间暗杀每一个走出包间的人,黄子弘凡单手扶住蒲熠星的身体,另一只手替他戴上帽子,将小猫的脸盖得严严实实的,只能看见突然忘记怎么用鼻子呼吸的蒲熠星嘴巴一张一张的。


离电梯还有段距离,蒲熠星突然停下,不轻不重地推推黄子弘凡的肩膀。黄子弘凡自己也没注意自己笑得有多温柔,顺从地往后退了一步,手臂环在距离蒲熠星两厘米的地方。


嚣张跋扈的小猫晃了晃脑袋,将帽子脱掉。向旁边摆了摆手。眼睛努力睁开了一点,在暖黄色的灯光下像琥珀一样,亮晶晶的。蒲熠星大概想不到他现在的样子,嘴巴嘟嘟囔囔的,看着就很好亲:“哼哼……我来……给你……走个直线……”


黄子弘凡咽了咽口水,手臂不敢松懈半分。蒲熠星张开双臂,宽敞的走廊硬是走出了独木桥的感觉。酒精消磨了理智,中二少年在接受风的召唤,一蹦一跳地向前走。这样的蒲熠星在黄子弘凡看来已经很少见了,鲜活、中二病、像一个还在叛逆期的孩子,而现在多数时候蒲熠星承担的是温柔的默默付出的哥哥角色。


还是担心蒲熠星第二天会感冒,黄子弘凡又将帽子给他戴上,把人领到电梯,摁下楼层。回过头发现蒲熠星正专注地盯着他看,眼神清明却好像不太清醒。


漂亮的小猫颇有些恃宠而骄的意味,黄子弘凡没忍住隔着帽子揉了揉他的头,笑得无奈。


蒲熠星得意地说着,

“我很厉害吧周峻纬……”



-



上扬的尾音还在电梯回荡,黄子弘凡的笑容僵在脸上,最后被苦涩淹没,身体似乎已经支撑不住脑袋的重量。


周峻纬啊……怎么会不认识呢。


在京城大师赛到接受名学邀请的日子里,黄子弘凡时刻关注蒲熠星的动态。从名学到密逃大神版,仅是见过蒲熠星一次的黄子弘凡自信地认为他与蒲熠星之间有那么一点小小的默契。


他看得出来节目组炒的南北在蒲熠星看来是一份寻常的工作,也看得出来周峻纬才是蒲熠星真正熟悉而依赖的对象。周峻纬和蒲熠星是灵魂上的契合,黄子弘凡惊讶也失落地接受着这一现实。


不会忘记的,当他发现新一季名学周峻纬的缺席时,心中涌出的是卑劣的欣喜,最大的竞争对手退出比赛——黄子弘凡在心里感谢他向来不承认的欧气。


他躲在阴暗的角落,希望自己能够填补上蒲熠星灵魂的空缺。推冰,靠近,打趣……他在不知不觉中循着周峻纬的脚步靠近蒲熠星,他从来没想过离蒲熠星的距离可以这么近。他不知道蒲熠星是否看出他有时拙劣的模仿,更不知道蒲熠星是否明白了他的真心却又视而不见。


直到“周峻纬”三个字将他击溃。

原来他成了影子。


瞬息之间大脑完全被消极的情绪操控,黄子弘凡想着最坏的可能——他做的一切或许在蒲熠星看来都只是东施效颦,然后加深蒲熠星对周峻纬的思念。


淹没在黑色的海里,黄子弘凡急切地寻找一根蒲熠星递出的浮木,逃脱溺死的命运。


现实好像没有这么残酷,蒲熠星感受的到黄子弘凡的好感,并且在细水长流间接受了他炽热如烈火的靠近,哪怕现在还只是当成一个弟弟,黄子弘凡也已经横冲直撞地闯进了蒲熠星的生活。黄子弘凡感受得出来,在蒲熠星心里,他与唐九洲石凯是不同的。


想到这,波澜的情绪诡异地平静下来。黄子弘凡惊讶于自己寻找的理由,可这种感受是真的,并不完全来自于自我安慰,不是吗?理智上线,经历了巨大的情绪起伏后,思绪比平时更加冷酷客观,毫不留情地剥去自己曾经脑补的“两情相悦”,留下纯粹的事实。


是的,蒲熠星对他是不一样的。撒娇,昵称,逐渐消失的安全距离……这是独属于黄子弘凡的待遇。


蒲熠星在慢慢依赖他,他们也是独一无二的。




-




蒲熠星的眼睛在说完那句话之后就闭上了,丝毫不察自己给身边人带来的巨大波动。身边的人还沉溺于自己的世界,电梯已经停了。电梯门缓缓打开,喝醉的蒲熠星却是电梯里更清醒的那一个。


他率先迈开步子,脚步虚浮的像是踏在云端,等了很久没等到身后的人跟上。蒲熠星疑惑地向后看,电梯门正缓缓合上,电梯里的人却动都不动一下。


被酒精浸泡的大脑此刻却异常地清晰,眼疾手快地按住电梯开门的按钮。


走廊里的灯光比电梯的亮很多,黄子弘凡意识回笼看到的就是蒲熠星在灯光下向他伸出左手。帽子之下那双看谁都深情的眼睛透着还未清醒的无辜,冷白皮在灯下显得有几分不真实。


偶尔黄子弘凡在网上冲浪时会刷到粉丝对蒲熠星的评价。她们说蒲熠星身上有一种神性,是悲悯众人的破碎感。当时还是“快乐小狗”的黄子弘凡在想什么来着,大概是幻想自己是一个“救世主”,用自己的乐观阳光弥补蒲熠星的破碎之类的。


现在,心软的神站在他的眼前呼唤他的名字。

他说,“走了黄子。”


被神牵引,他走出了黑色的海。

他触碰着神的光辉,才发觉人间的阳光正好。


黄子弘凡,在他眼里,你是你自己。




-




“请再等等我吧。”

“我会向你证明,我们天生一对。”





END.





_


一时兴起,写到最后突然有些不知道自己在写些什么东西了。


文笔有限可能表达不出我心里的意思:南纬之间是非常独特的,黄子看得出来,所以一开始的行为会有模仿的成分但确实让阿蒲越来越接近他。但是弘蒲的感情又有自己味道,阿蒲的靠近、依赖更在于黄子这个人,不是替身,不是寄托,就是他身上独一无二的东西。快乐小狗变心碎小狗,然后被猫猫安抚。


南纬在我这算是白月光吧,他们彼此就是身后最大的底气,soulmate无人能敌。行星纪元一开始确实有元元类纬的感觉,很多姐妹认为的“黄子和峻纬是一个赛道的”,我非常认同。


但是他们又很不一样。在我看来,纬爹会更理智一点,黄子身上会更有种莽撞的感性,就是那种不管不顾的冲劲。也是我这里想表现出来的,可能没表现好。


刷过B站很多up主剪的这两对的视频,看到一句评论直戳我心,没翻到那条评论,我记得他大概意思是


“我就是这样的一个拼图,所以和我契合的你们都是这个样子”







评论(1)
热度(7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星星在吃饭 | Powered by LOFTER